银魂:齐藤终、万高、河上万齐
火影:ALL斑、迪蝎
AC:EA、MA、肯威家、海鲜组、康纳X海尔森、查尔斯X海尔森
海贼:ALL罗
刀剑:一期三日、小狐三日、一期鸣、右石
古二:乐谢、ALL夜、夏清、温清
仙六:洛埋名
FFXIV:奥尔什方受


我就多写写反正我也不产粮诶嘿

无口之犬与聒噪猫咪

十五、有时候结局也就是那么一回事

【莫名被删重发】 


一夜的闹剧结束后,看着忙碌与于扫战场的真选组队员们,银时蹲在墙角听身边的土方发牢骚。

“喂,万事屋,我可不记得有委托你去处理攘夷派的内斗啊。”

“啊?刚才不是已经把来龙去脉全都跟你说了吗?这下误会也解开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哪里可喜可贺了?!要不是你搅进来怎么会搞出这么麻烦的状况!”

“就算我不搅进来也已经够麻烦了...”银时将视线移向对面而立却都不说话的良子和齐腾,用一贯懒洋洋的语气询问,“然后呢,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办?”

“怎么办?当然是带回去调查啊。”见扫尾工作已经基本结束,土方也掏出一根烟点上,他凝视着经判断没自己的事起身朝新八和神乐走去的银时的背影,十分坏心眼的补了一句“你也跟我回屯所接受调查。”

“啊?为什么我也要去啊?!说到底不是你委托我的吗?!”

“我可没委托你来聚众斗殴!正好,干脆把你们作为同犯一起逮捕了还省事些!”

“开什么玩笑!非法逮捕吗,你这样也算警察吗混蛋?!”

“我还没找你算账呢,山崎去哪了?!我不是安排了他和你一起行动的吗?!”

“他太吵被我敲晕之后丢在仓库里了。”

“什么?!混蛋,你这是袭警!总悟,手铐给我!”

“是是,真是的,一把年纪的人还像个小鬼一样吵闹,给,手铐。”

 

“......”

“......”

咔嚓一声之后,土方和银时看着手铐一齐陷入了沉默,在他们身边站着的是将两人的手铐在一起并掏出手机拍照的S星王子殿下。

“总悟...你是没听清楚吗?我说的是让你把手铐给我,不是把我铐起来...”土方说出口的话已经带上了愤怒的颤音,而冲田却丝毫不觉得有问题的露出了微笑。

“但是这样才比较有趣,不是吗?”

恶魔,这孩子是个恶魔,而且还是个天生带有S基因的恶魔。此时被铐在一起的两人非常合拍的得出了统一结论。

“还有...”冲田转向了良子,察觉到她成了下一个目标的齐藤立刻紧张起来,然而在他做出反应之前,神乐先一步跳出来,她双臂一展倔强的拦住了冲田的去路,冲田皱了下眉停住脚步道,“你这是干什么,妨碍警察执法吗?”

“不准你带她走阿鲁!”

“你冷静点啊小神乐,冲田先生也只是带她回去例行询问,松本小姐是受害者,真选组不会对她怎么样的。”

“闭嘴,眼镜!”神乐无视新八的劝诫大声吼了回去,“如果不是这些蠢男人怎么会有人想来杀她!我是不会让你们动她一根手指的阿鲁!”

 

少年和少女还在争吵,看着这一切的良子苦笑着低下了头,她装作整理头发的样子悄悄擦去眼角滑落的泪水,可惜这个小动作瞒过了所有人,却被一向少根筋的齐藤看在了眼里,他有些无措的上前一步,又不知该怎么办才好。良子的眼里闪过一丝动摇,随后又强自压下,她朝齐藤摇了摇头转身朝冲田的方向走了过去,在路过神乐身边的时候温柔的附上少女维护她的手臂。

“已经没关系了,也是该...有个了结了。”

良子闭了闭眼,再度睁开已经恢复到往日平静的神色,她将神乐的手臂按下,只说了句“走吧”便看了不再看身后的人们,朝警车的方向不急不缓的迈着步子,车子旁,近藤神色带着些歉疚的将她扶上车,随着车子发动的声音就这样离开了人们的视线。

 

那之后,万事屋三人组也跟随真选组回到了驻扎的屯所,虽然土方表示新八和神乐可以回去等消息,只需要银时协助调查就足够了,但神乐跳着脚声称要保护银时不被胁迫写下认罪的笔录,为此她带着新八和定春强行突破了真选组的大门。最终,在土方和银时的协商下,委托费用来抵消了大门的修理费,万事屋三人一犬也平安无事的被放了回来。

神乐理所当然的向土方问起了良子,虽然并不想说,但实在又拗不过银时和神乐完美配合的胡搅蛮缠,最后也只得老实告诉了他们。

良子被证实并未参与任何间谍活动,虽然有过收留通缉犯的行为,但没有妨碍过真选组的逮捕,加上此次事件她身为受害者,差点被攘夷分子杀害,嫌疑彻底洗清,可谓结局圆满。

只除了一点。

 

“真是的...明明嫌疑已经洗清了不是吗?为什么他们两个还是不能在一起阿鲁?”回到万事屋就愤愤不平的神乐霸占着沙发,气鼓鼓的嘟起了嘴,“这不公平阿鲁!”

“我说啊小神乐...这可不是做买卖,只要公平就能成交。”银时枕着手臂坐在他的办公桌后面,把腿架在桌上,“大人可是有很多顾虑的啊,不要把大人想象的和你们一样可以任性妄——啊!”

“哼,我才不想被你这个废柴教育!”神乐抓起被看完了随意丢茶几上的JUMP以一个完美的投球姿势准确无误的砸在银时头上,后者因此从椅子上跌了下去又和地板来了个热情的拥抱,等再爬起身,施暴者已经气呼呼的钻进厨房用食物泄愤去了。

“要打也去真选组打那群税金小偷啊...”银时揉着更加凌乱的银发走到屋外趴在了栏杆上,俯视着街道充满生活气息的景象,一股虽然无趣却很安心的感觉油然而生。

“恩?”

突然在人流中发现了熟悉影子,银时放弃了外出打小钢珠的计划,就这样静静看着街两边逐渐接近最终走到一起的一男一女。

 

齐藤其实早早就发现了由远而近的良子,她手中捧着一束不知叫什么名字的橘色花束,今天她穿着一身淡蓝色有些清冷的小振袖,但怀里的花束却很好的给她点缀上了丝丝暖意,甚至连嘴角都看上去带着些温暖的弧度。

看着她越走越近,齐藤下意识停在了原地,就这样任由迎面而来的良子与自己擦身而过。

这件事只发生在一瞬间,短暂到让他只来得及闻到她手中那束不知名的橘色花束留下的阵阵余香。

不知不觉良子已经走远,齐藤也再度迈开了步子,就如同街道上行走往来的无数陌生人一般,只有齐藤耳畔不知何时多出的一朵几乎融入他发色的花朵作为两人相识的见证。

如果这时有队士在齐藤身边,一定会发现他们以冷酷寡言闻名的三番队长此时竟露出了笑容,不同于刻意为之僵硬恐怖到抽筋的笑脸,而是由心而发带着喜悦的柔和笑意。

“嘿?这不是笑得很自然嘛。”

银时俯视着这幅景象,轻轻嘟哝了一句便转身回到屋里。

 

今天的歌舞伎町,依旧和平。

 

END.

 

 

【终于完结啦~!拖了很久呢...其实原本打算再写一章的,但自己实在能力有限,尽早结束也是为了不要发展的太离谱。结局是一开始就设计好的,原本就是不可能在一起的两个人,只停留在点头之交是最安全的距离,大概就是所谓现实的无奈吧。原本打算让良子把店搬到万事屋隔壁去的,但想想这样加设定没必要,而且想表达的基本都表达完了,太啰嗦的话就更没人看了,所以就是这样...终于如自己所说在春节之前把它写完了,也算今年有个完整的收尾,对得起自己,对得起肯看我拙劣文笔的人们。这几个月来的关注与阅读,真的十分感谢,以后如果还有写文的打算一定会更加用心的,顺便给各位拜个早年,新的一年诸事顺利,愿每个人都得偿所愿。】


评论(5)

热度(11)

© 比利奥尔|Powered by LOFTER